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

關於R里巴巴股票急診室的懶人包(2024/01/17更新地檢署認證)

 1.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發跡自Clubhouse,在網路上販賣投資課程的團體,又稱stockteam颱風眼

2. 不過他們的課程內容疑似是抄襲股市小學堂,而且「老師(據說是位補教業出身的專職交易十四年高手王瑞恩=王奐=王懷文=股宅R公Ryan=真正的綽號Mondy)」的學術程度就如下面這張圖所顯示的,其實跟一般人差不多,只能用一些你不懂的股市術語或曖昧說法話術你而已。對於曾經在機構服務過的專業人士眼中,如圖所示:

該社群的「分析」

我當時的短評

在投資交易,能證明自己的,只有學術能力(論文)跟績效(對帳單),最後是時間。

後者造假很容易。而且真的有實力不會下那個三張五張。

3.那「老師」對帳單的部分又怎樣呢?請見 PTT 文章。其實就是 2016 年當沖到違約交割拿不出錢來補、欠卡債還信用太差貸款不到,當然,盜帳號啦、借帳號啦、帳號不是自己啦,什麼愚蠢的說法都講得出來,看你要不要信而已。「兇手」盜他PTT帳號是要幹嘛啦,一個前科累累劣跡斑斑信用跟大便一樣的帳號是可以吃喔?

4. 為什麼還是有信徒呢?因為這個社群的言論控制很嚴格,禁止所有外來的內容流入,比如說能發言的只有幾個人,此外就是黑名單,社群領導人很害怕信徒看到對他不利的言論。


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。像去年 2021 年曾經有學員跟單鋼鐵股賠了一屁股,一發問他就踢掉,這樣新來的人當然不知道舊人的看法。為什麼這麼怕你知道呢?廢話,因為這樣你知道他跟你一樣只是普通人就不會去上他的課、他就沒有課程收入了啊,這個咖小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四百萬搞不好就是那次課程費而已了。


為感謝神棍,特別貼出朋友的感謝之詞
2021才成功在違約交割後開證券戶連年報都沒有的你也信他專職交易XD 根本沒戶頭是專職個屌
看到自稱專職交易的就叫他跟其他人一樣拿年報出來啊
一年都沒能活過去,專職勒

5. 那好的課程該怎麼分辨呢?我的看法如下:


所以你只要假裝要退費試試看就知道了。不過我想你應該會被踢掉。

5. 這種幾千人規模的邪教團體台灣一大堆,對於老交易者來說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。之所以會特別針對這個團體製作懶人包,純粹是看到他們講師對我不敬,感覺好玩。本來想像小商人一樣讓所有鋼鐵股慘賠還被踢的人通通來找我申訴,我挺他們找檢調跟稅捐機關,再下廣告在所有有加入社團的臉書帳號上,再讓各大名門正派粉專聯播放送。ㄎㄎ。但有種大砲轟小鳥的感覺,而且我懶,所以就隨便做個懶人包了事吧。

6. 邪教團體這麼多,該怎麼保護自己?

邪教檢查表,符合程度越高,請越當心。

7. 我或我周遭的人是受害者,我該怎麼做?

他故意設計成 Line 社群、臉書直播、ClubHouse直播的方式就是能選擇誰提供資訊,而且怕你們有彼此之間的聯絡方式。有管道的話,不動聲色把這篇傳給別人看,不要讓主事者知道,也不要質疑他,他不會解釋,而是會直接踢掉你。因為解釋的話其他人就會看到了。主事者不怕少你一個人不去上他的課,他怕的是所有人都知道真相,因為收課程費用才是他的最終目的。

聽說最近打算加強資訊控管,弄什麼實名制。老實說,人類的求知求真相的慾望這麼容易打發就好了,文明也不至於氾濫至今、小粉紅也不會翻牆來看外面的世界。

PS. 關於本懶人包作者的劣跡斑斑,Google新聞媒體都有,正大光明完全公開,本懶人包作者2021年回歸,年報對帳單(整份完整的不是那種下個三張五張)粉專PTT都有,也歡迎買本懶人包作者的著作進一步了解。客人就是上帝,嘴破皮十四天內會好。想透過質疑別人來證明自己沒問題,這邏輯超爛的,難怪國考考不過,嘻嘻。

PS2. 上課學生在 Dcard 的血尿控訴:https://www.dcard.tw/f/stock/p/238187402

-------2024/01/17 更新地檢署認證


可憐吶!


我說的都是可受公評,歡迎正正當當地反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